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春季辅导员岗位培训结束
2020-05-20 11: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春季辅导员岗位培训结束,党委书记付宏政参加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自5月11日启动,为期4天,设置了8个专题报告和一个辅导员沙龙,共计20个学时的学习、交流和讨论,全部完成学习任务,经考核合格,顺利结业。
  在4天的培训中,各位主讲人分别从他们所负责的工作目标任务、理论体系、工作内容、经验技巧、业务流程以及方式方法全面深入地为各位学员进行了系统、详细、具体的讲授和培训,在辅导员沙龙中,3位具有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的老师分别围绕经典案例分析和多年来积累的学生工作经验与各位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更是通过认真学习领会,详细记录总结,加深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体会,加深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论深度,学习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14日下午进行的辅导员沙龙中,4位学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位培训班,不但系统学到了辅导员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也更加深入的学习掌握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同时还思考了很多之前没有思考过的问题,通过培训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更体会到了优秀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定会更加努力、投入,贴近学生实际、将爱奉献给每一位学生,我将无我、不负学生。

  在培训班的结业式上,付宏政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表了讲话,他说:首先祝贺所有学员顺利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听了4位学员的发言,感受到本次培训达到了既定的目的,各位学员要在今后的具体实践工作中,习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近,习总书记在对青年人提出的寄语中说到,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要求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作为高校辅导员,行动更为重要,我们首先要将这些思想弄懂吃透,然后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最后,希望各位学员能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尽快成长,成为一名具有丰富经验、业务过硬的高校优秀辅导员。
  (供稿:姜剑 审稿:郭成 李敬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