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2024-04-16 08:55: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4月15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5515会议室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该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经各院(系)推荐,校级预赛,共9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国防历史、国防建设、国防教育、强军报国、家国情怀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观察和思考,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饱满的情感,或讲述仁人志士为国防建设奋斗求索的事迹,或抒发对国防光辉历史及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或叙述参观边防的实践体验和献身国防的身边故事,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表达使命情怀,传递爱国豪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奋进风采和实干担当。演讲内容充实、逻辑严密、激发斗志、催人奋进。
  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赵思颖、针灸推拿学院张金荣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李泽楷、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张愉、临床医学系刘子兮获得二等奖,中医系张文愚、人文管理学院韩雪、医学技术学院孙翊博、药学院张馨月获得三等奖。
该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该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崔钊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秦都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崔钊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纪念日。本次比赛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国防知识的重要载体。整场比赛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饱含真情、感染力强,闪烁着“爱国、自信、奋斗、进取”等充满正能量的关键词,彰显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学而思辨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他对9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
  通过此次演讲活动,提高了师生对国防建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国防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引领青年学生在感悟中强化国防意识、在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历练中校准人生方向。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殷切嘱托、感恩砥砺奋进,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文/高丹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