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农副产品展销会暨扶贫专柜揭牌仪式
2020-10-20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0月16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农副产品展销会暨扶贫专柜升级改造揭牌仪式,兴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申、兴平市农广校校长巨进超、省教工委、省教育厅派驻淳化县润镇寨子村第一书记郝霄京、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及多家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致欢迎词,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这一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府教育扶贫合省教工委“双百工程”,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贫困县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帮扶市县教育扶贫和消费扶贫,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学校联系帮扶县区相关部门、扶贫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群众,以展销优质农副产品、推动交流、助推扶贫地区农产品销售为目的,联合兴平市政府及兴平农广校共同主办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优势,通过网络直播推介比赛,线上促销,线下实体购买,深度挖掘帮扶县区优质农副产品资源潜力,多措并举,提升帮扶县区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帮扶县区特色产业持续发展。

陕能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致欢迎词

  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多方面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为学生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打造良好环境和平台。通过开展扶贫活动,培养学生扶贫济困意识,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

兴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申发言

  兴平市政府领导对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的教育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受到兴平多家农副产品企业及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有利于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让更多人关注贫困问题。

荞麦花儿香合作社向陕能院赠旗

  咸阳市淳化润镇寨子村淳化荞麦花儿香合作社向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工会及学校赠送锦旗,郝霄京第一书记代表寨子村两委干部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帮助。今年端午节、中秋节,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该合作社订购菜籽油、农家小麦面粉、农家醋及其他农副产品共计35万余元。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坚决落实消费扶贫任务,将采购扶贫单位特色农副产品与教职工节日慰问品发放工作有机结合,让广大教职工在品尝天然有机农副产品的同时,促进帮扶地区优质农副产品销售。

陕能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与兴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申共同揭牌

  随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与兴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为该校“双百工程”优质农副产品电商扶贫超市揭牌。菊园餐厅三楼的扶贫专柜展销各色优质农副产品,不仅陈列有玉米、红薯、葡萄、猕猴桃、苹果等新鲜优质的有机水果和蔬菜,还出售淳化及兴平的饸饹面、辣酱、荞麦酥、荞麦枕、土蜂蜜等地方特色十足的美食和生活用品,皆包装精美,价格实惠,揭牌仪式后,该校师生纷纷解囊,积极采购,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胡馨文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