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20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0月16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文林大讲堂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任向明、咸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樊林、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淼(获得省教师组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该校团委书记冯超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16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全程通过抖音直播平台,线上向师生展现团干部风采。本次比赛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医学院团总支承办。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倩主持本次比赛。

  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6月3日开启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并进行了初赛理论知识笔试环节,历经初赛的甄选,最终17名选手挺近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微团课讲授和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微团课讲授,主要考察团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主题团日活动主要考察团干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能力。

  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张力同学和护理学院余纬纬同学以总评成绩并列荣获一等奖、智信学院冯浩、护理学院赵瑞雪获二等奖、医学院张洪宾、白浩杨、建测学院王婷婷获三等奖。赛后,咸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樊林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在参加省赛比赛时发挥更加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成效”、“注重示范引领,加强典型宣传”为己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团学干部的素质要求、加强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一只高素质、高修养的团学干部组织,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任务添砖加瓦。 ( 冯超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