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承西迁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抗疫事迹报告会
2020-11-13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为了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职业奉献精神,11月11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邀请该校优秀毕业生——陕西省援鄂医疗队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一科护士长娄菲为护理学院师生做“传承西迁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专题报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

娄菲护士长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瑜首先对娄菲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她在疫情期间闻令而动、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表示赞扬和慰问。娄菲系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2005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曾荣获“陕西省优质护理先进个人”、“三秦最美护士”等荣誉称号。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报告会

  娄菲护士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作为白衣天使的她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做较量,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援鄂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生与死的考验。刚到武汉初期,医疗队成员身穿两层防护服,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缺氧、呼吸困难等不适反应;在打针、输液等日常护理中,戴着护目镜操作,比平时要困难很多,即使这样,医疗队成员依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新冠肺炎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彰显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

  最后,师生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手语操,向娄菲护士长献上鲜花,致敬抗疫英雄。穿上白衣,就是战士,如今,万物向阳,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让我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矢志不渝,步履铿锵,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