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 滨江区教育局开展教师宣言和价值观征集活动
2020-06-19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陈昊昱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同的时代,对“立德”有不同的要求,对“树人”有不同的内容和方式。是否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每个教育工作者践行怎样的职业价值观。价值观是精神支柱,是行动向导,更是教育工作的价值取向,是每个教师的价值准则。

  为进一步形成和明晰滨江教师群体共同的教育宣言和价值观,特开展“滨江教师宣言和价值观”征集、提炼活动。

  征文内容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一切教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征文内容可围绕这“三问”进行思考,并立足自身感受和实践,提炼宣言和价值观表述(宣言可采用诗歌体裁、价值观可用词组或短句表达,内涵阐释字数各300字左右即可)。

  参加对象

  区教育学会各理事单位、个人会员

  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从2020年6月17日起至7月10日截止。

  其他事项

  1.滨江教师宣言,可以多人合作撰写,每单位至少提交一份参评。

  2.请各参评集体及会员在2020年7月10日前将征集表(见附件一或附件二),交到本单位理事(或教科室主任)处,由各单位理事(或教科室主任)整理填写好参评汇总表(见附件三或附件四)后,打包发送到区教育学会邮箱:1344732270@qq.com。

  3.本次征文将评出优秀个人奖和优秀集体奖若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首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