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区(滨江)举行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派发最实惠的“教育大礼包”
2020-09-09 2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雅萍)9月9日上午,高新区(滨江)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区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围绕“建设教育创新生态 打造美好教育高地”主题,通过“使命、担当、奋进”三个篇章,全面展示滨江教育发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滨江教师阳光、敬业的大美形象,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有力地推动了高新区(滨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大会表彰了2019学年省市区各类荣誉获得者和抗“疫”先进,满30年教龄和优秀班主任代表登台亮相,接受师生代表献花。

  春风化雨三十载 情洒教坛不言悔,他们也是滨江教育三十载的见证者、参与者。30年的青春年华,他们潜心教书,悉心育人,与时俱进。学习录制微课,直播上网课,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教育人的初心。

  2020年的一场抗疫战斗,2700余名党员教师组成的爱心教师团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孩子们的眼中,老师是无所不能的。而班主任的工作,关联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着每个孩子的幸福成长。

  从优秀走向卓越并持续传承,这是滨江教育人的必修课题。今年,滨江教育全面启动“卓越计划”, 加强中坚力量个性化发展和卓越教师个别化培养,促进专家型教师持续成长。

  16位卓越教师

  金明强 (江南实验学校)

  王宇震(月明幼儿园)

  周  虹(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

  欧自黎(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

  田冰冰(春晖小学)

  余化龙(滨和小学)

  冯祖扬(区教育研究院)

  冯琛莉 (钱塘实验小学)

  沈  颉(江南实验学校)

  郑  萍 (区教育研究院)

  陈金平(区教育研究院)

  赵丽芳(滨和小学)

  徐晓莉(江南实验学校)

  杨明章(江南实验学校)

  王德刚(高新实验学校)

  金红江(区教育研究院)

  共同开展教育对话,共谋区域教育新发展

  作为创新高地,滨江区借力发力,走出滨江,走向世界,合作的脚步永不停歇。对接英国爱丁堡,开展国际合作;接轨国内北京海淀,深圳南山等教育强区,积极推进教育智库专家建设,智库专家建言献策,为滨江教育的发展助力添彩。

  滨江教育智库专家代表杭州二中尚可校长登台讲话。他指出,滨江区一直都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把教育作为发展的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这是一种眼光,也是一种战略,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智慧。“我作为杭州二中的校长,作为滨江教育的智库专家,与滨江教育携手共进、结伴而行是荣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杭州二中定将不负初心,砥砺前行,迎接百廿名校的发展新征程,共创滨江热土的教育新辉煌。”

  创新滨江,数字滨江,科技滨江。2020年,高新区(滨江)区委区政府出台《杭州高新区(滨江)关于建设教育创新生态 打造美好教育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大会以礼包的形式展示滨江教育迈向全域优质的规划与行动。

  礼包一

  1.保障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公务员,位列全市前列。

  2.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引进的省特级、正高级教师分别给予150万、50万安家补助。

  3.扩展人才安居路径,推出完善教师码。

  礼包二

  1.全面启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2.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

  3.完善激励制度,对获评省特级教师、正高级的教师分别奖励120万元、30万元。

  礼包三

  1.落实三年建设44所学校任务,建好培智学校。

  2.推进公办强校新行动,每年统筹“特色经费”2000万。

  3.扩容学前四年教育资源,开办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

  礼包四

  1.强化体育锻炼,每天开好一节体育课。

  2.教室空调安装100%到位。

  3.落实近视防控举措,学生近视率明显下降。

  对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要求,滨江教育人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打造教育创新生态,建设美好教育高地,遇见美好,遇见滨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首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