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有所“暑”,不负所“托” 听涛小学珍藏童年·暖心暑托班开班啦
2021-07-20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甜甜)为积极响应钱塘区委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区内双职工家庭暑期“带娃难”的问题,听涛小学作为全区的暑托服务点之一,前期积极落实相关暑托班筹备工作,于7月19日第一期暖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早上7点40,教师、志愿者和保安按时到岗,迎接参加暑托班的家长和学生并做好测温引导工作。同时,秉着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的原则,集中召开了签署暑假托管协议书和健康承诺书的会议,指导家长认真阅读并填写,老师们的精心服务为家校沟通多了一份理解,一份信任。
  上午10点,孩子们来到报告厅参加第一期暑托班开班仪式。首先听涛小学教学处副主任邱老师讲解了课程安排,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遵守课堂纪律,期望孩子们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接着,严英俊校长作了开班致辞,鼓励孩子们广交朋友,友好相处;在校认真阅读,积极参加锻炼;同时也对参加托管的老师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最后,为了尽快让孩子们熟悉起来,安排了学生风采展示环节,孩子们纷纷报名,自信地走上舞台为大家表演节目,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瞬间点燃全体师生的热情,伴着音乐,一起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满满的仪式感,留给孩子们的是一幕幕回忆、一点点幸福。
  走进教学区,墨砚班和ABC班布置得干净温馨,老师和志愿者正带着孩子做破冰游戏,发放彩纸让孩子自主设计姓名签并做自我介绍。今天,来自不同学校不同班级的孩子汇聚听涛,交谈甚欢,其乐融融!
  午间是孩子们的午餐和午休时光。为保障孩子们的用餐安全以及休息充分,听涛小学配备专业细心的后勤保障队伍,让每一位孩子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同时为提高学生的睡眠质量,重新规划教室空间,打扫卫生,放置睡垫,让孩子们享受“躺着睡”的惬意。午休室内,清凉的微风、遮光的窗帘、温馨的标语、老师的陪伴,你们看,孩子们正沉醉在香甜的梦中呢……
  下午的锻炼时间是孩子们一天中享受阳光、享受运动、享受快乐的时光。听涛体育以球类为特色,孩子们在多样的足球和篮球运动中培养了勇敢、顽强的精神,同时也让自己更快地融入到了新集体。以球为载体,孩子们玩转球类,玩得不亦乐乎!
  炎炎夏日,暖心暑托班为家长打了一剂清凉针,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在听涛,期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这个夏天,听涛以责任、专业、细心,定不负您所“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4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