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花”易冷,附小很暖 杭师附小积极响应开展防台工作
2021-07-27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继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4 日开始影响我市,这可能是杭州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台风。杭师附小严阵以待,闻“汛”而动,早准备、早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防微杜渐,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应对“烟花”来袭。
  高度重视 预警宣传 
  学校微信公众号于7月23日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和提醒,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绝不掉以轻心。
  全面排查 不留隐患 
  7月24日开始俞富根校长带头夜班值守,带领防洪抗台应急小分队,对校园各项安全紧急开展排查。
  1、对室内外环境、屋顶排水、低洼地下水、自行车电动车棚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2、清理落叶与淤泥等杂物,检查下水道排水情况,疏通管道;
  3、转移盆栽和校园红色标识到安全位置;
  4、对保安室的各类防台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汛期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5、同时暂停暑期的维修施工项目,对于校内的维修施工等区域做好材料的安全摆放,准备好充足的防汛专用沙袋、铁锹、雨靴等,不留安全隐患。 
  提供安置 助力安全 
  学校积极部署开展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街道要求,做好避灾点内的服务保障,为避灾人员搭起安全、温暖的避风港。校长俞富根带头进行教室清扫、整理,并准备相应物资供给,以防疫要求接待民工朋友,目前已腾出三间教室和风雨操场作为安置,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温情服务 安心度过‍ 
  为了更好地保障安置点民工的生活质量,学校联合社区为他们提供了矿泉水、点心以及热水、洗漱间等。风雨操场里,安置人员不仅自发组织开展一些娱乐活动,还有大家一起看报看视频畅聊奥运,成为闲暇时间陶冶心性的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孙丽女带领值班教师在现场为工友们分发物资。

  安全防范,重于泰山。学校将持续做好台风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烟花”无情,人有情,附小一直在行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烟花”抗击到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155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