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心放寒假 安全不放假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假期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2-01-24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魏殊婕)为推动园区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假期前的校园安全,进一步加强全园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对全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放假前安全大检查。对幼儿园安全防护设施、安全逃生通道、食堂、消防设施等进行细致的检查,着重对班级的设施设备、水电门窗进行了检查,提醒各班老师在离园时注意关闭水电开关、关紧门窗,确保园所安全。

法制副校长进校园

  2022年1月21日,绿洲花园幼儿园邀请了朝晖派出所——绿洲园区法制副校长姜维维警官和文晖派出所——文晖园区法制副校长唐昭飞入园进行安全工作指导,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

  姜警官现场向保安叔叔们示范了遇到坏人的正确防御姿势,提高保安叔叔的防御能力,更好保护孩子们的在园安全。

  随后,姜警官开展了一堂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提高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还从各社区总体案发情况、诈骗手段情况分析、受害人情况分析、案发地点分析、案损分析五个方面并结合近段时间内,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件,向教职员工们重点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诈骗的应对措施。

假期安全在我心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放假前,各班级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多媒体课件、安全常识分享、观看危险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让幼儿更加深刻的了解无论何时“安全第一”的重要意义。各班老师分别从疫情防控、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防触电、防拐骗等多个方面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寒假和春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1.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2.食品安全主题教育

  3.不跟陌生人走主题教育

  4.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主题教育

家长安全提醒

  为了让家长接过教育的接力棒,督促、监管孩子的假期生活,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幼儿园还向家长朋友们发放了《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管孩子的职责。

  通过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校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升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家长的监护意识、提升教师安全责任感。通过家园携手,让孩子们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安全、充实且有意义的寒假。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