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发布地方标准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
2021-12-16 13:53:00
贵阳学院

  近日,由贵州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主办的《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服务基本规范(DB52/T 1612-2021)》贵州省地方标准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贵州黔城黔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参与单位参与起草、发布。来自省内外各环境监测、建材装饰、物业家政保洁等业界人士近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该地方标准于2021121日起正式实施。

  2019年,贵州黔城黔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牵头成立贵州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并在贵阳博雅众创空间召开贵州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2019126日,该协会在贵州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登记住所为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2020年受疫情影响,贵州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积极展开与政府部门合作,启动公共卫生免费检测服务。在完成检测服务后,还进一步对商户开展卫生防疫知识的培训,引导商户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建立健全卫生制度,为更多企业复工复产打下牢固的安全基础;至今为政府部门指定的商户提供免费的全方位检测270余单,为抗疫和复工尽一份力。2021713日,贵州黔城黔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校企合作企业方代表与贵阳学院签订协议,投资300万与贵阳学院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实验室建成后将在土木工程数字化、智能化检测等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并开设土木工程检测实验、实践系列课程,共同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

  本次发布的规范在全国范围内的同类型规范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本行业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实力,提高社会各界对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认可度,促使室内环境净化行业技术进步、规范有序,标志着我省室内环境净化准化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也填补了我省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领域标准化的空白。

  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将继续坚持建设定位及特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挖掘释放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完善体制机制,把创新动力激发出来,把合力凝聚起来;聚焦对接合作,加强制度供给,推动科技成果顺畅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紧盯产业需求,提升服务能级,支持和帮助园区企业快速发展,形成品牌特色,为产业蓄能,挖掘释放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奋力在强省会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