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凯里学院新增1个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21-12-29 11:23:00
凯里学院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新增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黔教函〔2021160号)文件,凯里学院以美术与设计学院为主体申报的贵州苗绣文化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为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据悉,此次全省共有6所高校申报的研究中心获批为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至此,凯里学院已经获批2个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此前获批的基地为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研究中心)。

  贵州苗绣文化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为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标志着凯里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将极大地推动凯里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凯里学院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实现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苗绣是苗族优秀传统技艺,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价值。贵州苗绣文化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将依托学校大民族学学科体系综合优势,整合全校资源,以苗绣文化、苗绣保护传承、苗绣文化创意等为研究方向,申报高级别项目,产出标志性成果,培养学术领军人才,通过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与社会服务,保护弘扬传承贵州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