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领导干部意识形态专题研修班在西南大学开班
2021-12-15 10:19:00
凯里学院

  带上学习手册,端坐在教室里,从这一刻起,三尺讲台下的49名教师拥有了另一个身份——“凯里学院领导干部意识形态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为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建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凯里学院依托西南大学的优质资源举办了本期研修班。

  据悉,凯里学院将与西南大学开展三期培训合作,如何使第一期研修班取得预期效果,在1213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媛带去了凯里学院校党委的关心和重托。

  张雪梅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全体研修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转变角色,珍惜短暂的学习时光;三是要认真学习,服从班级管理,树牢安全意识,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曾跃林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此次研修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社会服务等概况,并表示西南大学将注重研修的生动性、实效性,以合理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服务,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研修是强本领、再提升的必要过程,我们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研修期间,我们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在开班仪式上,研修班班长、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强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参加培训的态度和决心。

  余晓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领导干部意识形态专题研修班,是新形势下加强凯里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迫切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此次研修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勤奋扎实的学风、锲而不舍的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增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开创凯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6天,将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国学传承,文化自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与舆情应对”“高校教师语言表达艺术与仪态仪表”等课程,并通过实地参观,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通过培训,学员们将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中形成合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厘清思路方法、增强能力本领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