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走进凯里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5 10:21:00
凯里学院

  1214日下午,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在凯里学院学术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凯里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付乐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秘书长吴明,州人民政府副厅长级干部江朝伦,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龙再冲,州教育局党组书记曹庆旭及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副院长李斌出席,报告会由余晓林主持。


  罗强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伟力 在赶考征途上书写青春华章》为题,用数字“穿针引线”,以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为脉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为凯里学院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供了方法路径。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罗强指出,贵州百年跟党走的光辉历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全胜;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突破了基础设施制约瓶颈,开放格局实现历史性重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提升;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改善。


  罗强强调,青年学生要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勇毅前行。他希望同学们以“胸怀大我”的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以“家国有我”的爱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以“超越自我”的学习姿态积蓄青春力量,以“拼搏忘我”的奋斗实践燃烧青春火焰。他希望并欢迎各位青年学生毕业后,选择黔东南、留在黔东南、建设黔东南、奉献黔东南,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用智慧、责任和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余晓林在主持中说,罗强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努力开创凯里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黔东南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凯里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罗强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几组数字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现场聆听了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梅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理学院20级化学专业学生万湘说:“罗强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融会贯通,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理解,教导我们要用智慧、责任和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真正担负起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凯里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