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扎实促进学生就业
2022-01-05 14:22: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为深化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加强落实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1216日下午16时,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美的集团楼宇科技在学校图书馆五楼1号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美的集团楼宇科技师德工厂管理部长孙伟伟、美的集团楼宇科技顺德工厂工人管理主管丁瑞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邹兰花、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执行校长王颖华、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良玉、各系系主任、书记参与会议。


  会议前夕,为更好的了解企业发展与学校学生培养模式融合,1126-1128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执行校长王颖华、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良玉一行先后赴美的楼宇科技、创维科技工业园、欣旺达智能工业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走访交流,开展针对性调研,对接企业招聘需求,为本次会议召开奠定基础。



  会议开始,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从学校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多个方面介绍学校。强调学校把毕业生就业创业(毕业去向落实率)作为检验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和核心指标,通过持续优化3+1”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实施“111”优质就业工程为抓手 ,为优质企业输送人才,不断提升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执行校长王颖华向企业介绍了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生源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前期到美的集团楼宇科技师德工厂走访交流情况


  美的集团楼宇科技顺德德工厂管理部长孙伟伟从美的集团家居事业群、楼宇科技事业部、机电事业群、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业务五个方面全面介绍美的集团,从楼宇科技的发展历程、基地布局、企业荣誉、多级研发架构、楼宇数字化发展模块及业务板块六个方面介绍楼宇科技,同时高度认可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学生培养模式。


  会后,校长助理李锐锋同招生就业处陪同企业参观学校阳明书院、双创中心、数字传媒系创客空间等,并向企业重点介绍了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创客空间在产教融合上取得的成果,让企业深入了解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

  最后,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美的集团楼宇科技在共同建设学生实践实训基地、建立订单班等合作模式上达成校企初步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企业人才优化,实现校企“共建 共享 共赢”,不断推动产教融合及校企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