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举行“预征班”挂牌及开班动员会
2022-01-05 14:56:00
贵阳学院

  1228日下午,贵阳学院预征班挂牌及开班动员会在九思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赵福菓出席会议,学校人武部、各教学院征兵负责领导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赵福菓作预征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预征班作为高校征兵的储水池,是解决当前征兵问题的重要抓手,校人武部和各学院要按照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贵州省高校预征班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预征班的建设、动员和管理。同时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作为学校的一把手工程,各专业学院要高度重视,把预征班建设纳入全局工作中,学院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动员,确保动员到位,取得实效;第二,要完善配套,优化措施。要规范预征班学生入队选拔、教育训练、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估等方面,确保预征班的学员选拔精干化、场地设施配套化、训管人员专业化、管理模式规范化、教育训练军事化;第三,要科学施训,规范管理。预征班管理人员和教官要管理能力突出、政治素质过硬、军事素质优良,定期组织进行培训,提升队伍的综合管理能力,确保预征班建设取得成绩,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和兵员输送工作。

  最后,赵福菓向人武部授牌,同时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现思想和身体素质双提升,军事和政治素质双过硬,迈好从军第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