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1-05 12:23: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230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春寒率队深入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组织部、旅游与商务管理系、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玲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背景、主要内容、历史评价等方面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驻村干部及村委班子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三个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排头兵。河口乡有关领导、文斗村村两委和中仰村、韶霭村驻村干部及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在调研座谈会上,河口乡人大主席杨健详细介绍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文斗村、中仰村、韶霭村也分别介绍了在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困难和短板。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针对稻花鱼养殖、魔芋种植、养蜂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刻的分析,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做好三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为改善文斗村、中仰村、韶霭村办公设备和学校的器材,学院从紧张的办学经费中挤出近10万元购买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空调及教学器材赠送给三个村。文斗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尚武动情的说:“感谢学院对我们驻村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有了这些设备,我们办事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不像以前那样,打印材料要跑到乡里。另外,孩子们得到心爱的体育器材,非常开心,孩子们纷纷表示想到黔东南职院去看看,感悟大学,好好规划人生。”

  得知文斗村有两户人家在两日前遭受火灾,房子全部烧为灰烬,又遇到大雪,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一下子跌入低谷。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带去了油、米、棉被和慰问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受灾户龙运宏含着泪水说:“感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在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温暖,让我们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组织的关心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重建自己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