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获批“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
2021-09-26 13:41:00
作者:

  2021年9月,由文华学院副校长邓刚教授和基础学部熊永红教授牵头,在文华学院科研处、基础学部、学工处、双创中心等部门的共同合作下,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基地成功申报并获批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此次成功荣获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的称号是对基地近年来重视科普教育工作,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教育工作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是依托中国电子学会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优势,是致力于电子信息科普教育工作的主要阵地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基地将积极参与省、市、区级组织的各项科普活动,并结合学校自身的个性化办学特色优势与科技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与实践,为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提供高质量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内科普教育活动氛围,将“科技创新”理念置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田。同时,利用自身的办学优势和师资队伍力量,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武汉周边中小学、贫困山区等地区,开展“科普训练营”、“希望工程线上云支教”、“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公益实践活动,与当地政府、学校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科普教育的推广应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成效显著。并且,在服务大众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的建立,有利于青少年加强创新科技的能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电子学会的指导与支持下,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基地必定更加积极地与中国电子学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沟通合作,以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为契机,大力推广科技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与科学梦想,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与协作意识,提升青少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站在智能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坐拥武汉光谷蓬勃发展的地缘优势,依托文华学院深厚的成果积淀和较好的发展态势,文华学院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艺创作基地以有效提升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目标,不断提升科普基地建设,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科技创新教育成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核心内动力。并且立足文华学院优势和自身特点,面向学校和社区群众的科普需求,广泛开展贴近科技前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教育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鸿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