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斩获FIRST FRAME大奖
2022-08-10 22:24:00
作者:
  近日,第十六届FIRST青年国际电影展在西宁迎来盛典时刻,湖北商贸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18级学生陆晓浩携毕业短片《之后的一周》剧组、指导老师刘柱主任、许萌枭老师亮相红毯。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章子怡,四位一号人物马丽、宋佳、袁泉、蔡成杰,惊人首作推介人钟楚曦等悉数亮相。这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首次入围专业级电影赛事,成为艺术与传媒学院极大荣誉。
  《之后的一周》在今年的FIRST长片单元,从140余部优秀长片中脱颖而出,一举冲进主竞赛单元,并在FIRST FRAME 第一帧单元获得评审团特别提及荣誉,独立评审团成员演员海清 、制片人耐安和年度推介人演员辛芷蕾为导演陆晓浩颁奖。
  第十六届FIRST主竞赛单元影片制作水准颇高的影片不在少数,大部分影片更是已接受过多个电影节的洗礼,深焦资深媒体人表示,“《之后的一周》的出现,保留住了FIRST精神的火种。一个从没听过的导演,一部从没听过的影片,这是本届FIRST最大的惊喜。”
  影评人表示:作为导演陆晓浩的毕业作品,低成本自然避免不了瑕疵,技术上的问题也成了影片走上更高舞台的壁垒,但是《之后的一周》仍然是是本届FIRST不可多得的佳片。
  在《之后的一周》中,我们真正能感受到的是来自于青年导演的生命力,一种纯粹的毫无顾忌的表达,是一部看完后让人想立马拿起摄影机开始创作的影片。这也是FIRST带给我们最重要的东西,启发下一个能走上电影之路的年轻人。
  影制专业导演陆晓浩表示;“非常开心大学期间遇到刘柱老师,一直鼓励并带领我们拍片,提升了我们丰富的经验。”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教授表示:“此次竞赛成绩给予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及学生极大鼓舞,学院教师将继续秉承FIRST传递的电影生生不息的“野生”的力量,在热爱中教学,在热爱中创作,从此刻出发,此幕即万象。”
  此次湖北商贸学院影视制作团队的代表师生能够在众多市场电影人、顶级传媒高校以及来自国内顶尖的传媒公司云集的大型专业电影赛事项目里,取得一席之地,是该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突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刘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