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共青团:吹响战“疫”青春冲锋号!
2020-02-12 09:48:00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团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凝心聚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和网络空间,多渠道、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团委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共同战”疫”,建科在行动!致建科学子的一封承诺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相关规定。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团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建科学子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截止日前,收到了全校青年学生创作的微视频、绘画、书法篆刻、海报、散文诗歌、表情包等多类作品。吉林建科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出与祖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

  学校各级团干部通过微信、QQ、公众号、制作视频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疫情防疫知识,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服从学校安排,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大考中,吉林建科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答卷书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吉建科志愿者们通过线上报名、线下报到、定点定岗,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带领下,进社区、下农村、去车站、守高速口,开展测体温、消杀、劝返等志愿服务。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能反映建科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浙江、河南、江苏、青海、福建、吉林等地均可看见吉林建科志愿们的奉献爱心、支援战“疫”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情当前,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正以自己的方式吹响战“疫”青春冲锋号!

  供 稿: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国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1: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