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仪式
2020-10-18 11:57:00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讯 10月17日,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在长春市宽城区学建大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仪式。吉林省教育厅领导、兄弟高校代表、校企协同育人合作企业等嘉宾和学校董事会、领导班子、校友代表及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仪式采取线下集会和线上云端方式向会场内外师生、校友同步全程播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峰主持了庆典仪式。

  20年砥砺奋进,20载春华秋实。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举办者吉林省国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建筑科技学院董事长陈怡天首先致辞,他向莅临庆典仪式的上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和校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学校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带领广大教职学工,心手相连,砥砺前行,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书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崔征代表国内外兄弟高校致辞,他说吉建科用短短20年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为吉林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的中坚力量,获得了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高校、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高校、吉林省社会组织5A级单位和长春市文明校园的称号,成功跨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吉林省乃至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历届董事会与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吉建科广大师生的励精图治、艰苦奋斗。2008级校友代表、校企协作育人企业代表、创新就业基地代表、中建一局江苏公司王旭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作为有幸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建设者,与活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成绩斐然的3万3千名校友一样,铭记母校、恩师对自己的倾力打造和精心培养,我们校友们今天的辉煌归功于深爱自己的母校,归功于栽培过我们的每位老师,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们对母校感激之情,希望通过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深化自身企业与母校协同育人、创新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携手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吉林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上手快,有后劲”的应用型科技人才。学校教师代表、省级教学新秀、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与环境工程教研室宋玮华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有17年校龄的专业教师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亲历了在陈岩老董事长带领下的创业办学、整体搬迁的艰难历程,见证了学校以深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改革,教学质量、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品尝了“转设”独立设置民办高校的成功喜悦,要借建校20周年庆典的东风,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瞄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庆典仪式上通过视频形式展播了79所国内兄弟高校、16所国外高校和30家合作企业,在校庆月期间先后发来的贺信、贺电和真诚祝福;展示了3万多吉建科校友在祖国神州大地和世界四面八方发来的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的贺信、贺电和祝福笑容;校庆月期间还举办了以“教学研讨、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为核心校园文化活动87场(次)。

  韩立强校长在最后致辞中充分肯定建校20年历程深深镌刻下吉建科艰辛创业的时代印记,传承了吉建科创新发展的铿锵力量,坚定表示学校将以校庆为动力,以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为引领,以全面落实“高教40条”为重点,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以质量不断提升为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重要论述,描绘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蓝图,为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有品位的高水平应用型百年民办大学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当天吉林建筑科技学院还举行了校友会成立大会和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签约仪式、校友座谈会及学校发展历程回顾展、BIM教育成果展、艺术设计作品展、书法作品展、剪纸作品展等活动。傍晚,师生同台在礼堂举行了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结束时在校园未来城市雕塑广场燃放了焰火,寓意学校未来发展的道路充满阳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1: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