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一中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餐饮服务
2020-05-25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
  美味入口,清爽一天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学校食品安全一向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高三复学后,为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健康、吃得安全一直是白城一中努力的方向。

  市教育局局长一行视察食堂工作
  高三复学以来,白城一中食堂从无到有,克服食堂人员紧张,管理难度大等困难,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确保每一位员工健康上岗、安全上岗,确保每一道菜安全卫生,每一道菜可口可心,充分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6日,学校食堂面向全校师生全面开放。

  学校校长深入食堂慰问就餐同学
  学校食堂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食堂从业人员打卡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食堂员工每天打卡体温上报工作,核实上报人员信息,精准摸排疫情防控期间每位食堂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有序可控。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监督所、白城市教育局先后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餐厅环境卫生、后厨卫生、副食仓库、生菜间等处进行检查,并对洗刷消毒后的餐盘进行现场抽检,检测结果显示,师生就餐用的餐盘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检查组对学校食堂整洁的环境、规范的管理以及疫情期间学生的就餐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白城一中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大对食堂的监管力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安排,每天三餐均由政教处工作人员和数名学生执纪人员到食堂进行督查陪餐,维持学生就餐秩序。

  针对学校食堂就餐人员多且集中的实际情况,学校采取必要的措施,让学生、教职工错时就餐、分散就餐挡板隔离就餐;组织学生分班进入食堂并按照一米间距,按照划定的区域和过道用餐,提醒和引导师生佩戴口罩、餐前洗手,在学校餐厅中配备洗手设施和足够的洗手液。


  食堂根据学校错时就餐时间,提前备餐,确保供餐正常;错时就餐的同时,对学生实施楼层分划,规定每批次学生取餐及就餐人数,确保取餐迅速及保障后续学生有充足就餐时间。

  为了保证师生吃到满意可口的饭菜,学校坚持每天由食堂主管领导召集后厨负责人和食堂管理员召开例会,对当天的供餐情况进行总结,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对第二天的供餐进行安排。食堂负责人每餐前都要到餐厅后厨,检查饭菜准备情况,督查饭菜质量和卫生状况。为保证学生能够吃饱吃好,学校还规定,午晚餐还免费提供营养汤。


  民以食为天,食品卫生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将不断自我加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优质的服务,可口的饭菜,让师生舒心,让社会和家长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4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4: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