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对白城一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2020-09-08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8日下午两点,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考核专家组一行3人冒雨来到白城一中,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组深入到学校书画展厅、文化长廊、教室等场所,通过看、访、听等形式,全面核查了校园环境、宣传阵地、文化氛围等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情况,特别是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照测评细则认真观看和查阅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原始资料。


  白城一中校长汪少成向考核组汇报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措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白城一中2013年、2016年分别被评为吉林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文明校园“六个好”为目标,按照“责立校园,任当天下”的办学理念,狠抓落实,使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校园环境改观,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肯定,德育工作不断创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考核组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文明校园的创建中,学校班子重视,工作扎实,活动内容丰富,教学质量提升显著。

  考核组刘主任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他强调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条件、创造环境,要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求细、求实、求持久、求创新、求引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白城一中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积极思考、不断创新,认真总结工作特色,改进不足,进一步深化、细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而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金奎,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洪来、党办主任刘维佳,白城一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4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4: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