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医高专举行2020年在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交流活动闭幕式
2020-11-27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勤学善思的工匠精神,在长高职高专院校连续十年组织思政交流活动,展示思政工作育人成果,宣传职业教育的时代担当。2020年的思政交流活动由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历时近六个月,于11月25日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紧握职教航向 引领青年前行”2020年在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交流活动闭幕式,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雷明主持闭幕式。

  青年因磨砺而精彩,奋斗因坚持而闪光。开幕式上,六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先进典型在“最美职校生”青年论坛环节中,用一个个平实质朴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的青春正能量,让与会学生备受教育和激励。

  随后,青年学子们用歌声表达,用舞姿诠释,用诵读抒怀,尽显职业院校思政育人成果。

  最后,在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立军的见证下,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将在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交流活动的会旗交接给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明晓辉。台上会旗飘扬,台下掌声雷动,交接的是青年的理想,传递的是六校的情谊,传承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此次在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交流活动,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赢未来”云端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叶春民、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长春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张延赤担当主讲人,分别从中国制度优势、青年的时代担当、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等方面做了精彩讲座,在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工作者和青年学生23000多人共上云端思政课,点赞量高达33.63万次;邀请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长刘明耀、吉林农业大学辅导员王江为六所院校的辅导员传经送宝,助力职业院校思政工作做深做实。

  十年磨一剑,在长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工作在蜕变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在磨砺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独具特色的思政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在长职业院校之间的联系和纽带,也必将助推和激励吉林省职业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阔步前行。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迟文秀,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剑辉,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国辉以及在长高职高专院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 刘力为 雷明 图 赵耕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