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末不停学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充电”
2020-12-21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些论述勾勒了一条适应新时代长春医专锐意改革与发展要求的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路线。
  沿着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建工作任务的路线前行,按照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工作安排和学校党校工作计划,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决定利用寒假前的休息日,举办科级及以上干部能力提升班。12月19日,零下18度,长春医专善教楼二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百余人走进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贵锋主持,党委书记叶春民作培训班的开班动员讲话。

  叶春民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周末不停学,集中学习“充电”,力求切实提高大家对职业教育内涵的理解,以更好推进学校职业教育改革,推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升本工程的快速发展。

  叶春民强调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好职业教育、医药职业教育主要内涵的重要意义;二要顺应新时期职业教育新要求,明确学校提质升级的发展路径,从十个方面开展双高建设工作;三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体现责任价值与担当。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希望通过培训,指导医专干部认清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在职业教育理念、双高建设思路、教育内涵提升等方面达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目的,引领全体教职工在知识修养和领导能力方面有所提高,在思想上达到目标一致、想法一致、信念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培训班开班当天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别邀请宁波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院长胡英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分别做《浅谈医药卫生高职院校科研提升的必要性及对策》的专题讲解和《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总体布局》的形势分析。两位专家坐镇“云端”,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深刻讲解,研判形势,内容丰富,策略新颖。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这是一次快速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难得机遇,专家的讲解站位高远,对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政策的主要走向分析透彻,改革重点明晰,引发了对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思考。一定把学习收获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把叶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提升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的动力,在医专升级提质征途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班以2个周末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实际指导,还将围绕双高建设思路、教育内涵提升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
  回顾2020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班子组建以来,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举办了二期专题培训班,这是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围绕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成长环节,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文:唐诗扬 图:李春赫  审核:刘洪波 组织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