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赴义乌、平湖、慈溪等地开发考察就业市场并建立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2020-12-22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7日至12日,白城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率领相关学院领导一行8人赴义乌、德清、平湖、慈溪、诸暨等地考察开发就业市场,并在平湖市杭州湾实验学校、慈溪市纬赛尔新实验学校、诸暨市荣怀学校等10家用人单位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义乌市义乌公学、义亭中心幼儿园、宋庆龄幼儿园、重德教育集团、金讲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维也纳·美泉艺术中心、舞之恋艺术中心、紫金花幼儿园、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平湖市杭州湾实验学校、慈溪市纬赛尔新实验学校、诸暨市荣怀学校进行了参观考察,与校方(企业)领导就探索“3+0.5+0.5”校企合作模式、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企业人才需求、白城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考察白城师范学院有效开发了义乌市民办教育就业市场。12月9日,白城师范学院与义乌市校外教育培训协会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在义乌市教育局举行。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坤,义乌市校外教育培训协会会长楼新财、协会秘书长朱国胜、协会副会长宁欣等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教育局黄坤副局长向来义考察的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教育基本状况、发展前景以及教师发展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双方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合作机制表示期待,希望能与白城师范学院进行交流与合作。白城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林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坚守培养基础教育合格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办学目标、白城风土人情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希望能和义乌市校外教育协会最大程度达成共识,进一步形成企校融合、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此次考察过程中,考察人员重点回访了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并亲切看望了白城师范学院2020届17名毕业生。通过参观求是高级中学的教学、生活环境,了解了该校的教学运行、教师发展、行业地位等状况;该校对白城师范学院毕业生质量以及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反映白城师范学院毕业生专业知识较为扎实、动手能力较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等优点。在座谈中,17名毕业生汇报了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学弟学妹加入到他们所在的学校的期待。
  通过参观考察和深度洽谈,白城师范学院更深入地了解了南方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和人才市场的需求。本次就业市场的开发,进一步拓宽了白城师范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渠道,将有效推动白城师范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