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您共度最温情的节日:西安培华学院举行重阳节团拜会
2020-10-25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一年一度的“敬老节”——重阳节又将到来。重阳节是我国著名教育家、西安培华学院创始人姜维之先生的诞辰,同时今年也是培华建校92周年。在这个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培华也将敬老爱老的传统延续至今,每年都会在这里为奋斗过的60岁以上的培华人举行大型的团拜会。他们在这里回忆那年的培华,畅聊培华故事,他们的欢声笑语是培华园最动听的声音。

  10月23日,西安培华学院邀请60岁以上教职工、离退休老领导,关心支持培华发展的各级老领导以及在陕革命烈士后代子女参加一年一度的团拜会,此次活动在温情浓意的沁园餐厅宴会厅隆重举行,校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国富主持大会。

  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在会上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老领导、老教工及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最真挚的问候及敬意。他指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培华的光荣传统。各位前辈用忠诚无私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治学精神、诲人不倦的园丁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老有所为的乐观精神,为培华教育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培华教育事业的功臣。他倡导每一位培华人都要继承姜维之先生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让培华敬老孝老精神永续传承。

  陕西省委原秘书长王改民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各位老同志为国家为建设和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建立了突出的业绩,理应受到社会尊重和爱戴。希望各位老年朋友与时俱进,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一如既往的支持培华和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原培华女子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培华职业中专原校长雷福云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慨万分,对学校的盛情邀请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回忆了自己在培华工作30余年的难忘经历以及与老校长姜维之先生共克艰难创办培华的难忘时刻,代表老教职工表达了对培华的深厚感情及祝福。

  团拜会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带来了精彩的萨克斯串烧《不忘初心、奉献大爱》,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民族舞蹈《烟雨梦》、二胡演奏《赛马》等节目,赵巍、李龙老师倾情演唱了《夕阳红》,姜波理事长深情献唱了粤语歌曲《念亲恩》,表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徐国富教授现场朗诵了诗歌《重阳献礼》,表达了对姜维之老校长的崇敬之情及对培华的美好展望。原副校长刘希林教授、西安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步层先生、体育学院退休教师黄生勇教授为学校赠送书画作品。

萨克斯串烧《不忘初心、奉献大爱》

民族舞蹈《烟雨梦》

拉丁舞《Hola》

豫剧《朝阳沟》选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