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家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落户西安培华学院
2020-11-21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推动新时代陕西希望工程事业发展,11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培华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报告会暨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大会现场

  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省教育厅巡视员曹岩,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薛引娥,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乌钢、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及西安培华学院师生近200人共同分享来自各行各业的5位报告人讲述了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展示了陕西希望工程31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报告会上举行了全国高校首家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揭牌活动,京东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赠100万元公益创投基金,用于孵化、培育、资助希望工程青少年公益项目。

京东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创投资金100万元

参会嘉宾为首批“陕西省模范希望学校”学校代表授牌

  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发表一年来 ,团省委、省青基会先后多次召开学习研讨会,制定下发了《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实施方案》,全省各级团组织、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提质升级,团省委、省青基会持续开展 “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实施助学兴教计划,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音乐体育园地等传统项目的实施力度,募集资金110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等项目38个;积极巩固希望工程在陕西省教育脱贫的各项成果,营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社会氛围,联合省教育厅命名认定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等111所首批“陕西省模范希望学校”;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学业资助的“10万+”助学行动为抓手,将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关注点集中到建档立卡困境家庭大、中、小学生资助,累计募集700余万元,资助学生2560余名;实施素质提升、铸魂育人计划,聚焦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开展“童步益行”等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权益保护等系列项目,完成16000多名留守儿童微心愿;实施健康守护计划,深化“先天性儿童心脏病”救助项目,推广“公益组织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家庭个人支付”先心病救助模式,救助患病儿童50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