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向阳光,助力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谢村镇中心小学
2023-10-13 13:05:00
谢村镇中心小学

  为全面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让师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10月10日,2023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杏林有文团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下基层活动,走进汉中市洋县谢村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中,以“我能,我一定能”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

  活动伊始,授课教师与学生展开了一场充满活力和思考的对话活动。在互动交流中,让学生们主动分享他们的心声和需求引导学生讨论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压力和情感问题了解学生内感受,帮助学生识别潜在的心理问题,鼓励学生更自信地表达情感。

  随后,授课教师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个人的压力来源以及可能的应对方法授课教师通过动画视频、互动游戏以及音乐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传授情感管理和压力调适的技巧,并介绍了情感表达、情感识别和积极应对压力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到情感管理的必要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情绪波动。

  通过此次深入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校更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心理状态,同时也为学生的心理成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持。项目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传递,致力于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文/万国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