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开展“驿站式党课”党史学习活动
2021-05-17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百年党史校史,忆红色初心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研学团形式开展,开发“蚕学馆旧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校史学习路线,以“驿站式党课”开启党史教育“一站式学习”,三位党支部书记接力讲述党史校史故事,使同学们在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坐落在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的蚕学馆,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前身,124年前,一个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宏愿从这里起航。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凡以《跨越百年的对话》为题,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年校史,讲述了蚕学馆创始人林启和浙江理工优秀校友史量才先生的事迹,使学生们了解红色校史,传好新时代理工人的接力棒。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党支部书记张文慧以《解放杭州的斗争》为题,讲述了1949年中国共产党解放杭州时的历史故事。党课从“胜利会师”“人民解放”“百废待兴”“艰苦创业”四个部分徐徐展开,带领同学们回望建国前期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史、建国初期杭州人民的拼搏创业史,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理学院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楼语嫣,以《不忘来时路》为主题,分享了浙江革命烈士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的故事。裘古怀烈士在被迫害前,伏地写下绝笔信“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这句话也成为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一块碑文,提醒我们烈士的功勋与山河同在,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意在挖掘红色校本资源和当地党史教育、爱国教育资源,将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理工大学的党史学习内容串联起来,将爱党爱国和爱校荣校相融合,引导学生把学习党史校史和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强大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奋斗者、创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