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中国水情”汉语桥交流项目向海外介绍中国治水智慧
2022-12-15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何彦 裴新平)展现中国治水智慧,感受汉语言文化魅力。12月8日至13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中国水情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0多名学生和海外企业员工参加。本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承办。

  本项目特色是以水为媒,以“中国水情”为主线,从中国的世界水利工程遗产、钱塘江唐诗之路、当代江南水乡、文化遗产等四个视角,注重历史与现实、时间与空间的有机结合,用视频方式对中国水情进行了生动解读,向海外学员展现中国风采,让海外学员通过汉语这把钥匙打开中国的大门,促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通过沉浸式的线上课程体验,让海外中资企业员工和海外学生,与学员分享中国水情,增进各位学员了解,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海外企业解决中国文化语言类课程资源不足的问题,为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通过汉语桥的平台和项目,在语言教学的同时,也帮助海外水利、基建类企业解决了文化语言类课程资源不足的问题,并为长期合作和人才培养建立了桥梁。
  海外学校负责人表示,水是万物之源,是人类同呼吸共命运的的载体,以中国水情为载体,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和喜欢中国文化、对中国友好、愿意主动担当中外交流使者的高素质人才,促进民心相通。让海外学员通过汉语这把钥匙打开中国的大门,促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通过“汉语桥”,各国学员们跨越了千山万水,相聚在云端,共同学习和感受中国水文化。在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水利地了解、收获更多的友谊。期待你们有机会到中国亲身体验水文化和风土人情,为继续交流并分享中国治水经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