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暨学生工作会议
2021-12-29 11:31:00
凯里学院

  为总结近年来凯里学院学生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27日下午,凯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暨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副院长李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发本,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学生科(团总支)负责人,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余晓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江菊作凯里学院2021 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暨学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她强调,要加快构建凯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安海对《凯里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讨论稿)作说明。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至强,“2020 年贵州省最美辅导员、光與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竞月,大健康学院学生科(团总支)副科长陈文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获得者杨艳霞分别作交流发言。


  接着,举行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全体辅导员共同发出庄严承诺。他们用发自肺腑的心声,表达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恪守辅导员职业操守、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


  张雪梅宣读《关于表彰凯里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奖学金、英语过级单项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王小红宣读《关于表彰凯里学院2021一院一品牌改革创新项目等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李斌宣读凯里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各级各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凯里学院校领导为2021年学生工作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宋建波作总结讲话,他以《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三是积极构建大学工工作格局,切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合作,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余晓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分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加快制定三全育人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有效措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推动凯里学院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同唱《凯里学院校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