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情系社会福利院 暑期送清凉沁人心
2022-08-12 22:35:00
作者:
  00后学子走进社会福利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自身却产生了更多的感悟……8月11日,回想起三天前的社会实践活动,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姚欣怡仍然感慨颇多:“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但我们也终会有老去的一天。现在我们花时间陪伴老人,是希望以后自己成为老年人的时候,也有人愿意陪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事业,我今后也会继续传承这份爱心,做一名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大学生。”
  8月8日,湖北商贸学院“‘红’扬党史,传承薪火”暑期志愿服务队前往宜昌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为传承敬老美德,营造幸福乐园贡献青春力量。
  在宜昌长寿养老之家,该校志愿者们来回辗转三四趟,为福利院老人们送上绿豆汤和自己的手绘扇子,汗如雨下却毫无怨言。志愿者们表示,只要这些物资能为老人们在三伏天带来一丝凉意,再苦再累也值得。该养老院主要收养城镇的孤寡老人,使其老有所依。志愿者们还同老人们共进午餐,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他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引得老人们声声称赞,平日里清净的敬老院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带队教师、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刘蜜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悟延续到生活中,用心用情体察社情民情,关爱弱势群体,用功用智服务大众、造福社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感悟新生活,感恩新时代。
  最后,点军区民政局副局长黄素红为湖北商贸学院“红’扬党史,传承薪火”暑期志愿服务队赠送锦旗并讲话。黄素红表示:“青年是国家的脊梁,青年兴则国兴,你们的出现让枯燥无味的福利院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贵校一大批青年学子来到我们养老院陪伴老人,对此我们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祝愿感各位学子能够胸怀理想积极向上,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邓涵予 刘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