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
2023-03-17 16:06:00
作者:
  3月17日上午,由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冈市市委党校召开。
  开幕式上,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主动对接省市产业发展需求,成立了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助力湖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两年的建设,在科学研究、产教整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希望黄冈师范学院师生通过本次论坛向省内外专家、学者学习,汇集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黄冈、服务黄冈,为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主任黄凯表示,本次论坛汇集了鄂、皖两省大别山核心区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研讨,共享智慧成果,六个主题选择都非常好,都是黄冈乃至湖北省其他市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研讨,总结先进经验、凝练发展理念、形成咨询报告,为黄冈乃至全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战略咨询支持。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国林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助力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中国中医药健康城的战略选择,是积极响应黄冈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黄冈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好资源、好区位等比较优势,助推黄冈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认为本次论坛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举办单位规格高、二是选题非常接地气、三是报告嘉宾级别高、四是论坛形式丰富、五是参会代表范围广,希望黄冈师范学院认真总结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和智慧成果,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开幕式后,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峰主持了专家报告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秦尊文教授、武汉大学郭鹏教授、湖北大学陈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朱俊铭、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安庆师范大学胡婷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各项报告围绕黄冈市生命健康产业研究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