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链接区域赛事经济共同体,深化政校企融合发展!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市体育局共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
2024-04-17 14:55: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一)西安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逸伦(左)与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王艳(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3日上午,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市体育局共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511会议室举行。西安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逸伦与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王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曲江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和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睿共同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揭牌。
(图二)西安曲江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左)和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睿(右)共同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揭牌
  西安自2020年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首批40座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之一以来,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西安还在争创国家级体育消费活力城市,同时,西安市发布的《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提出了要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目标。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同时拥有体育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的教学科研单位,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基础。此次西安市体育局与西安欧亚学院合作成立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将为西安加快创建国家级体育消费活力城市和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助力。
  西安曲江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西安欧亚学院专家顾问蔡军、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睿受聘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主任,西安欧亚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段永刚、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哲受聘为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图三)西安欧亚学院专家顾问蔡军发言
  蔡军表示,未来,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支持赛事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专、精、特、新”中小微赛事企业发展的智库专家服务,同时壮大赛事中介力量,打造高水平体育赛事人才队伍,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高校等多方共同参与的体育赛事人才培养体系。体育赛事产业链研究中心还将创新政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推行“订单式体育赛事人才培养”举措,培养更多内外兼修、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体育赛事人才,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体育赛事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工商管理学院  王雪如 李嘉欣 朱玲/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